当群星位置正确之时

二代蝙超不可拆逆,日常就是各种脑洞和二代蝙超的各种衍生拉郎。贝尔是霸总攻的天花板!!软登是端庄温油可爱的天使!!!!
补充:谢绝喜欢各种恶意(氪石等)梗的亲的关注

【蝙超夏日】夏日惊喜(中)

瞎几把写一下……

老爷婚前焦虑警告233


  克拉克花了一天的时间看了露易丝提供的哥谭报纸,中间泡了一杯咖啡还续了三杯之后,他已经对哥谭报纸上的那些新闻当做奇思妙想小故事看的津津有味,并对哥谭媒体的娱乐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总结了出了几个放之四海皆准的狗血故事套路——例如在蝙蝠侠与布鲁斯的相遇上就有好几个版本,还有人在其中大做文章,插入了被布鲁斯求婚的小记者和超人作为故事点缀,猜测穷酸记者和超人在蝙蝠侠与布鲁斯之间扮演的角色。

  好啦,当事人可以说,他们不仅没猜对开头,中间也理所当然不对,更不用说结尾了。

  就不说超人与蝙蝠侠在那些哥谭媒体看来关系扑朔迷离了,克拉克至少看到有三个报社就“曾经造访哥谭之后从不踏足哥谭的超人为何又与蝙蝠侠成为世界最佳搭档。”做了一大堆猜测,大多数得出的结论都是“超人用他太阳般的热情温暖了蝙蝠侠的心。”

  ——克拉克抬头看了看天花板,他觉得在与布鲁斯最开始的关系上,他好像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热情,至少在他发现蝙蝠侠可能不欢迎别的超级英雄在他的地盘上时,超人就不往哥谭上空借道了。

  超人与蝙蝠侠的关系改善,可能是来源于那次他的飞行事故——那次氪石岛的后遗症。

  不过媒体的猜测不无道理,因为在关系陷入有距离的僵直时,总得有一方做出点让步或者改变,尽管他们之间可能不太适用。

  加班中的克拉克桌子上的座机电话铃顺利打断了记者继续读报的决定,他把报纸掀到一边,提起了听筒——

  “克拉克。”

  是布鲁斯。

  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布鲁斯的声音里透着紧张,能让蝙蝠侠紧张的事可不多,哪怕是世界末日,布鲁斯也像能保持着总有计划的镇定。

  “布鲁斯?”克拉克疑惑的问,他的视线瞥到一边,正好看到了报纸上那个“等边三角!超人可能深爱蝙蝠侠而蝙蝠侠真爱却是布鲁斯·韦恩!”的标题,这让他忍不住的笑了出声。

  “克拉克,你在笑什么?有什么很有趣吗?”布鲁斯在电话里也在轻声的跟着他笑,但克拉克却敏锐捕捉到布鲁斯并没有真的因为笑出声而放松了——他反而听起来更紧张。

  “呃……不,没什么,只是报纸——”记者推了推眼镜,“哥谭的……报纸。”他觉得自己声音里透着一点儿心虚,就好像背着布鲁斯做了什么坏事——哦,只是觉得那些报纸编出来的故事真的很有趣,这不算什么坏事吧?

  “什么报纸?”布鲁斯的音量提高了,“别告诉我是哥谭的报纸……哦——天哪。”

  他吐出口气,语气听起来可真是带着巨大的懊恼。

  “虽然那没错是哥谭的报纸——”克拉克发现露易丝已经在注意他了,她已经走过来了,她现在正盯着他手里的电话,“但我真的不会误会的,我知道你和蝙蝠侠什么也没有。”

  “我当然和那个蝙蝠怪什么也没有!他连你的一小块脚指甲也比不上!”布鲁斯在电话里突然发出低吼,这可把电话听懂震得嗡嗡作响,但又立刻意识到这个而低声道歉,“……抱歉,克拉克,我最近有点儿心绪不宁。”

  “不……没什么,但我觉得蝙蝠侠是个英雄,别那么把他和我相比,布鲁斯。”克拉克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儿发烫,他猜到布鲁斯是知道他身边有别人在了,但知道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就让布鲁斯这句撇清关系的话变得古怪的微妙,“他值得人们称赞他为哥谭所做的一切贡献,我也相信你们什么也没有……呃,毕竟我们都知道蝙蝠侠的真爱是哥谭,对吗?”

  “说的没错,就像超人永远深深眷顾着大都会这个幸运的城市——但那可不能相比——我是说,你知道我多痴迷于你。”

  “哇哦——”旁边偷听的露易丝小姐——她已经把脑袋伸过来,把耳朵贴到听筒背面了——发出了对这情话的由衷赞叹,并实打实目击到了小记者彻底被情话烫红的脸,“我一点儿也不惊讶他能把你追到手,克拉克,不愧是哥谭首屈一指的花花公子,但我没想到你也吃这一套。”

  “我觉得大多数人都很难拒绝布鲁斯……”克拉克按住话筒说,他脸上的热度根本没褪下去,还一路烧上了耳朵根,“但我觉得今天的布鲁斯有点儿不太对劲。”

  “不要在收到这种程度的情话时故作正经,小镇男孩——”就在露易丝感到柠檬的酸意的时候,她就见到因为害羞变红了的小记者拿着电话磕磕巴巴的说——

  “我也……我也爱你,布鲁斯,但我并没有为报纸的事生气——我觉得他们写的还挺有趣的……那些故事很有意思。”

  “……是吗。”布鲁斯在电话里叹了口气,“我其实还挺想看你为这事生气的,好吧,大概再过一百年也不可能……哦,我在胡言乱语了,你别记住它。”

  克拉克无辜茫然的眨了眨眼睛,好啦,如果布鲁斯为哥谭报纸的胡编乱造而生气——他的确看到了其中有一些写着超人深爱大都会小记者,出面警告过韦恩什么的乱七八糟的故事情节,还有蝙蝠侠情挑小记者什么的,里头还有理有据的根据克拉克出席布鲁斯举办的慈善晚宴时间把故事编的像模像样的——但布鲁斯如果吃他自己的醋……

  “布鲁斯。”克拉克轻声说,语调是低柔的,“你最近是不是——”

  “我没在焦虑。”布鲁斯打断了克拉克,他语速有点快,“我没打算改婚期——”

  “……布鲁斯?等等?改婚期?”记者茫然的问,他一时不知道话题究竟到了哪,“焦虑?”

  “……哦……好吧。”

  克拉克听到了布鲁斯在懊恼的挠头——说实话,布鲁斯·韦恩今年已经进入三十后半的阶段了,但他现在却像对超级英雄身份还一点儿都不得心应手那时候一样。

  “我去接你,你什么时候下班?我想我们该好好谈谈——”

  “……我们是该谈谈,布鲁斯。”克拉克感觉到布鲁斯可能对与他结婚有所顾虑,这显然让他没了好心情,“如果你打算取消婚礼——”

  “不,我从没打算取消我们的婚礼。”布鲁斯斩钉截铁的说,他低沉的声音听起来坚定而且不容任何人反驳——包括他自己,“我已经订好了最好的教堂,布置最棒的典礼,我要让我们的婚礼隆重盛大——但我的确想和你谈谈……阿尔弗雷德在这方面一向是正确的。”

  “我们两个小时后见?”

  “两个小时后见,克拉克,我现在就恨不得到你面前去。”

  这句话把记者逗乐了,他腼腆的微笑,脸也微微发红,只有全程观摩的露易丝小姐翻起了白眼。

  “我该让吉米把你现在的样子照下来贴到墙上去。”她毫不留情的说。


评论(9)

热度(1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