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星位置正确之时

二代蝙超不可拆逆,日常就是各种脑洞和二代蝙超的各种衍生拉郎。贝尔是霸总攻的天花板!!软登是端庄温油可爱的天使!!!!
补充:谢绝喜欢各种恶意(氪石等)梗的亲的关注

The Lovers(18.7)

努力更新

_(:з」∠)_


    实际上一刻没停,布鲁斯不打算放任小记者从他眼皮子底下再销声匿迹那么一两天,他对一点儿没绅士风度的让秘书将哥谭时报的记者玛丽·莱特送出办公室一点儿歉意也没有,他现在除了盯着克拉克·肯特可能没空干别的。

  等到门被轻轻关上发出轻响,他才分出一点注意力瞥了一眼紧闭的办公室大门以确保那儿确实关好了——这段时间里,克拉克不那么自在的扶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当记者表现出不安时就总是习惯性的做这个动作,就像那副眼镜能够将他藏得严严实实一样。

  他们互相沉默了有几秒钟,最后还是作为记者的克拉克先提问——只是问题并不让布鲁斯满意。

  “托马斯打算做什么……?”

  他看起来有些担忧的皱眉,微抿的淡粉嘴唇看起来非常柔软——布鲁斯将视线从那双唇移开,他提醒自己别为这个问题走神,但他依旧扬了一下眉毛。

  “没什么。”布鲁斯轻描淡写的说,“别为那个无趣又精明的商人担心,实际上这是我们商量后的结果,你一定已经发现了,克拉克,关于那个邮包炸弹客的可能人群。”

  记者低头像是看了看自己的鞋尖,接着他点了点头。

  “是的……他的炸弹无一例外的寄往所有与高新科技有关的领域,包括大学教授、研究所,集团公司,他可能是极端的激进环保主义者,也许还主张回归原始的绿色生活,同时,他应该本身也有较高的受教育水平,他手工制作的炸弹杀伤力也越来越大,同时花样很很多,一开始还有定时装置的问题,但现在它已经变得非常精准——”

  “跟我来,克拉克。”布鲁斯打断了记者继续阐述下去,他先走到了秘密电梯的入口处,按下了那个打开秘密通道的机关——这个秘密电梯入口从两边滑开的墙壁上显露出来,他站在电梯口回身看向克拉克,记者正冲他眨了眨眼睛,随后才跟着他走到电梯里。

  “我得让你看一些额外的资料,这部分属于蝙蝠侠。”

  电梯在缓缓下降。

  布鲁斯低声解释。

  “……但我不应该把你牵扯进来。”

  听起来像喃喃自语。

  “我是个记者,布鲁斯。”克拉克用固执的句子回复,但声音听起来那么轻柔,“如果我打算调查,我一定会极尽所能,所以,别为我担心,也别为这件事怀有歉意。”

  这让布鲁斯看向了这名顽固的、明知道可能有危险但依旧不打算放弃的记者的眼睛——好啦,现在,这个小记者还眨着他蓝汪汪的眼睛,哪怕隔着层镜片,也能像某种小动物似的无辜。

  这时候,电梯停止了运行,它稳稳当当的停在了韦恩大厦的地下,蝙蝠侠的据点之一,电梯的门往旁边滑开,空间极大的仓库呈现在眼前,监控显示屏并未关闭,它依旧正在工作着——利用那些遍布街道的摄像头监控整个哥谭。

  *******

  克拉克正低头看着布鲁斯丢给他的文件袋里的口供复本——属于之前那起韦恩大厦绑架事件的罪犯,他们在哥谭警方的努力下交代出了一些事实情况,事实上,正如他所料的那样,这群人实际上也属于极端环保主义激进派,他们都属于一个极端环保组织社团,但有趣的是,这个社团的头儿却并没有人见过,他们以书信方式来往,为了隐秘起见并不大规模的进行社团组织活动,而那起绑架炸弹事件的挑事者显然对他们的社团的头目隐约有所察觉。

  这份口供中直接交代了他的猜测——大部分来源于收到炸弹后的指示——他们在会议上集体通过了利用炸弹袭击炸毁韦恩大厦以此来给所有意图开发新型能源的公司予以警告,但结果却被蝙蝠侠和超人联手破坏了。

  “他非常谨慎。”

  克拉克听到布鲁斯用低沉的声音提醒。

  “实际上,炸弹除了制作手法和那几次作案完全相同之外,没有其他特征,他看起来好像没有任何破绽,没有任何讯息被留下来,那群罪犯对炸弹客几乎一无所知。”布鲁斯低沉而沙哑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正为此苦恼,“这实在非常荒谬,但事实上就是这么回事,尽管我们已经尽力缩小了人群范围,但仍太过宽泛——受到过高等精英教育,极端环保人士,同时可能有点儿完美主义,非常谨慎狡猾。”布鲁斯吐出口气,“我们面对的罪犯智商可不低。”

  “——等等。”这下克拉克突然回味过来了,他为自己的猜测而睁大了双眼,“所以,那是托马斯的计划对吗……?你们打算把那个罪犯引诱出来?可是——”

  “只要他行动,就不会一直不出现破绽,克拉克。”布鲁斯无所谓的打断了克拉克的话,他耸起肩膀,随意的比划了个手势,带着一点点古怪的自嘲,“幸运女神可不会一直眷顾一个人,就像我总坚信我不会总是霉运缠身那样。”

  “不……你当然不会被霉运缠身的,布鲁斯。”克拉克被这奇怪的自嘲带出来的幽默感逗乐了,他抿着嘴唇弯起柔软的弧线,这是个很让人觉得可爱的腼腆微笑,“别那么说——对于你们的计划,我只是觉得实在太危险了。”

  “别担心,我也是蝙蝠侠。”布鲁斯抱起手臂,他看向安放在玻璃防护罩里的蝙蝠侠制服,微微眯起眼睛,“我只需要你远离危险……克拉克,你该知道的——”

  “……我很抱歉。”

  克拉克低声说,他觉得自己是该对布鲁斯说清楚这件事,他同时也用了两个星期审视他们之间未来的关系,他清楚知道布鲁斯对他的想法,但这就让他同时也很难接受布鲁斯对待感情看法。

  小记者可从来不认为吊着谁享受对方的殷勤是应该的。

  但当他深深吸口气,面对布鲁斯时,他又发现拒绝的话有点儿艰难——但他依旧需要同布鲁斯说清楚。

  “您的时间不该浪费在我这儿……韦恩先生,您值得追求更好的人选。”小记者缩了一下肩膀,他低下头时露出洁白的后颈,他的刘海垂下来,微微遮住那双漂亮的蓝得像是半透明的眼睛,他带着歉意说,“我认为我们并不合适……我无法接受您对待感情的态度。”

  他能感觉到布鲁斯尖锐、沉默,刺人的视线。

  “但你喜欢我,克拉克。”

  “不——不、我是说……”克拉克的脸红了,他的确喜欢过布鲁斯,就像所有人一样,为他的优雅风趣,风流英俊而着迷,但现在他清醒认识到他们之间的鸿沟,并不是布鲁斯回心转意追求他就可以消弭的,“您很有魅力,但这不代表我们在一起能够合适。”

  “所以,托马斯可以?”布鲁斯紧抿着嘴唇,他停顿了一小会儿后这么硬邦邦的问——可能的确是太无理取闹了,克拉克有一瞬间像是没听明白他在说什么而睁大了眼睛——随后他就反应过来了,这让他有点儿情绪激动。

  “这和托马斯先生没有什么关系。”克拉克难以置信的说,他简直不能相信布鲁斯会这么说,“你不能这么不讲道理,布鲁斯。”

  “但他可不打算搭理你,克拉克。”布鲁斯没在意克拉克说什么,他只是自顾自的把能刺伤对方的话说完,“托马斯可不会完全不带理由的接近一个人,他已经有多久没联络过你了?”

  “——这和托马斯先生没关系。”

  “这说明他轻而易举的抛弃了你,克拉克,面对现实——我知道这么说有点儿卑鄙——”

  “——布鲁斯!”克拉克提高了音量,以他一直以来没用过的分贝数,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眶有些湿润——没错,他一直很在意托马斯的那个吻,但这的确和现在他与布鲁斯之间没有什么关系,“我得走了,韦恩先生。”他吐了口气,又做了个深呼吸,而后径直走向电梯。

  他能感觉到布鲁斯的视线,但他们之间谁也没有出声。

  


评论(26)

热度(1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