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星位置正确之时

二代蝙超不可拆逆,日常就是各种脑洞和二代蝙超的各种衍生拉郎。贝尔是霸总攻的天花板!!软登是端庄温油可爱的天使!!!!
补充:谢绝喜欢各种恶意(氪石等)梗的亲的关注

【蝙超】Deductive method(7)

基本演绎法AU以及paro

细节不要追究

因为老爷的背景设定有变化……所以性格上会有所调整

  靠着金钱的魅力——克拉克听到了布鲁斯在电话里是怎样运用这项超能力的——搬家公司很快就把占据了他们整个小客厅的钢琴之王施坦威弄走了,鉴于前记者不算高的薪资水平与目前所剩不多的存款,他对这架漂亮的三角钢琴的去处表示了一小会儿的担忧。

  当然,他没对他的雇主问出来。

  有半分钟他叉着腰站在突然感到变大了的客厅里与布鲁斯沉默的互相看着对方——当一个东西让空间变得狭窄而将那东西移开之后,无论是谁都会觉得空间比实际的还要大些——接着他转身走向了厨房。

  在穿上围裙之前他拿出了手机备忘录,在那上面他输入了潘尼沃斯先生给他的清单内容。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6点半,他该给自己与他的室友兼雇主准备早餐与提神的咖啡。

  *******

  布鲁斯正坐在沙发上,他没打开电视,因为他发现只要侧点身就能看到的厨房里,站在料理台边穿着围裙的背影,说真的还算赏心悦目。

  克拉克正在忙碌。

  布鲁斯能听到刀刃轻轻磕到砧板的上的声音,而克拉克微低着头,光线带出他完美的轮廓——仅仅只有笨重的黑框眼镜让这漂亮的线条不那么流畅。

  他听到克拉克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征询他的意见似的说:“我想三明治也许还行?至少火腿不会像光吃那么油腻,蔬菜——我想你不会讨厌西红柿,胡萝卜你吃吗,布鲁斯?”克拉克听起来真的没有因为凌晨四五点被吵起来而生气,他依旧是温和而温柔的。

  “——我吃。”他迟疑了一会儿说,其实布鲁斯并不认为自己讨厌胡萝卜,但托马斯也许讨厌,不过这些都是年幼时的习惯,当年龄成长到一定阶段之后,就没有什么可以难住他的了,“我记得冰箱里还有一颗紫甘蓝?”

  “那是我昨天顺手从就近的超市带回来的。”克拉克轻声说,带着点儿轻快——蔬菜被在砧板上切开的声音——布鲁斯想,也许克拉克正就在料理那颗倒霉的紫甘蓝,“中午吃点土豆炖牛肉吗?”

  “我想中午可没有给你下厨的时间,而且我不认为土豆炖牛肉是个好主意,哪怕这是阿尔弗雷德的家乡主食。”布鲁斯随手把桌子上的笔记本拿起来——他开始惦记克拉克的咖啡了,“咖啡呢,克拉克?”

  “呃……我们这儿不提供速溶咖啡,韦恩先生。”克拉克像为难似的,带着小心翼翼以及一点儿羞怯似的说——但布鲁斯认为他也许试图在揶揄他们昨天喝的速溶咖啡,这让布鲁斯没控制住的失笑起来。

  “好吧,那你打算用什么来泡我的咖啡?”布鲁斯翻看着自己的笔记,他随意的笑着说,他已经整理好了一点儿成果,今天早上的会面也许能解开一些谜题,当然,也会多出一些谜题。

  “……我从厨房上头的橱柜上找到的?我想它看起来没放多久。”他的室友克拉克·肯特倒是回答的一本正经,独属于肯特的疑惑茫然语调让克拉克有种特别的柔软和可爱。

  “不,你没听明白。”布鲁斯依旧发出气音的失笑着,说真的他忍不住要说这个,“我是说,你打算用你的什么来泡我的咖啡?”

  “呃……什么?”

  布鲁斯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本,他回头就看到克拉克身后的那个围裙被打起来的蝴蝶结。

  “……什么?”克拉克花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而布鲁斯则看到他的背脊有瞬间的僵硬住了,“呃……不……不、等一下?”克拉克猛地把脸转过来,他手上还拿着半颗紫甘蓝,他的肤色本来就雪白的过分,这样一来布鲁斯就能看到仿佛火烧起来的红色像从皮肤深处浮起来一样将他的脸颊与耳朵都烧红了,“……别这么开我玩笑,布鲁斯。”他呻吟着说。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布鲁斯摊开手,并且认真的看着克拉克晴空般的闪着若隐若现的光的眼睛以便让自己显得无辜,“但你最好小心些,别忘了你的手里还拿着那半颗蔬菜,把脸埋进去可不够明智,克拉克。”

  克拉克把紫甘蓝放下了。

  他一言不发的把身体转了回去。

  “我让他们把那台三角钢琴搬回了韦恩庄园。”布鲁斯适时转移话题,这话题显然挺有用的,作为一个侦探,察言观色是基本技能,他从一开始就发现克拉克对那台钢琴的去处有些担心,“所以你不用担心它会成为我们壁炉里的燃料。尽管我说那木头烧起来大概挺不错的。”

  “……布鲁斯。”克拉克疲惫的说,他又重新把脸转回来了,他像是叹了口气,“我把我们的早餐完成了,你能帮我搞定我们的咖啡吗?”

  布鲁斯扬起眉毛,他把自己的笔记本扔到了桌子上,干脆利落的站起来走向了厨房。

  *******

  克拉克捧着手里的咖啡就坐在布鲁斯侧边的沙发上,他们的早餐盘子上盛着三明治,就搁在他们跟前。

  “我整理了昨天的线索。”布鲁斯喝了口咖啡,三明治已经被他咬了一半,“就是我们拿到的那本工作日志——我基本上每一页都仔细的翻过了,并没有使用隐秘的夹层与显形墨水,至少它看起来光明正大,也许是因为它一直被它的主人锁在抽屉里的关系。实际上,在我发现安蒙德一直牢牢的靠着他的柜子,并且像是对他的后背很谨慎之后,我就打算看看那抽屉里是什么了,因为上了锁,安蒙德对他的工作日志毫无戒心——这告诉我们,锁是多么不可靠的东西。”

  “所以你从不用现金?”克拉克眨着眼睛说,布鲁斯注意到他托了一下眼镜之后,又长又密的睫毛就会在他眨眼时扫扫他的镜片。

  “实际上我也不太相信银行。”布鲁斯耸了耸肩,“但你知道,一旦你的金钱在你眼中已经变成数字之后,电子货币会看起来更亲切些。”

  克拉克露出了个肯特式的茫然表情。

  “我想我没那个机会。”他抿了一下嘴唇说,“那本工作日志里写着什么?”

  “也许该叫它工作日记本。”布鲁斯将那本工作日记本扔给了克拉克,并示意他翻翻它,“通常情况下,它被用于记录安蒙德的行程安排,而也有一些支离破碎的句子混在其中的几页里,我做了标记。”

  克拉克显然很轻易的就翻到了。

  而第一页上写的,似乎并不单纯是工作上的行程安排。

  因为时间与事件的位置写着:8:30PM 安娜的约会 我会成功的

评论(15)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