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星位置正确之时

二代蝙超不可拆逆,日常就是各种脑洞和二代蝙超的各种衍生拉郎。贝尔是霸总攻的天花板!!软登是端庄温油可爱的天使!!!!
补充:谢绝喜欢各种恶意(氪石等)梗的亲的关注

【蝙超夏日DAY.2】夏日惊喜(上)

今年的夏日活动文开始

老爷婚前焦虑症警告

请带入一下二代蝙超原型

以上

  “所以,你答应了韦恩的求婚?”

  这个故事一开始是从大都会星球日报的王牌记者小姐露易丝·莱恩的一个一点儿也不重要的小问题开始的,当她这么问时,哪怕她的音量足够大,也未能吸引周围忙碌的同事们的注意力。

  因为这可不能算是个新闻,它已经过去有四五天了,但也许是因为她作为事件当事人最好的同事、朋友之一,她事到如今也才回味过来,一切真实感终于从飘浮在半空的不实感中沉淀下来,在她的大脑里像打了个响指那样,让她忽然醒悟她的同事做了什么——答应了一个,哥谭首富的求婚,以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穷酸小记者的身份。

  想想看,他今天还戴着他老土的黑框眼镜,穿着那件不合身的亚麻色西服和衬衣,只有领带打得还算讲究,但款式和他过时的发型一样规规矩矩。

  如果说露易丝有什么一定要嫉妒克拉克的地方,那一定是对方一天吃三个以上甜甜圈,一整把彩虹糖,两份奶油丰沛的蛋糕,却依旧不走样的身材,以及烈日暴晒也光滑不粗糙的皮肤——唯一遗憾的是,它看起来怎么也不会被晒黑,可能有些人会认为克拉克肤色太苍白不够健康,但露易丝得说这是嫉妒,光滑细腻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呃……”

  当露易丝瞪着她的大个子小熊软糖克拉克·肯特时,小镇人不那么自在的把自己的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他发出一个迟疑的单音节,但显然并不是想要否认。

  “是的。”他抿了一下柔软的嘴唇说,仰起一点头看向站着依旧在瞪着他的露易丝,“我答应了布鲁斯的求婚。”

  露易丝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我以为四天前你就已经知道了?”克拉克无辜的眨了眨他镜片下蓝得惊人的眼睛,“因为……布鲁斯他……有点儿夸张……”

  哦,何止是有点夸张。

  别说是哥谭和大都会,也许整个美国都知道了。

  露易丝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准确的回忆起了那天的场景。

  “所以我们才会在那时候以为有哪个大反派拿到了核弹发射密码,黑进了保全系统,把核弹丢进了大都会,而哥谭显然发生了7级地震。”露易丝开始说自己所能回忆起的所有灾害场面,“加利福尼亚的飓风带来了海啸,地动山摇,然后超级英雄们在人们吓得瑟瑟发抖躲进桌子底下以为全世界对美国开战了的时候终于出动拯救世界了。”

  “……那天所有的超级英雄好像都挺好的……?”小记者举起自己的手希望取得发言权,但露易丝只是很不满的斜了他一眼。

  “在我们需要超人的时候!超人去了哪?他又到哪个星球去住了五年吗?”王牌记者露易丝莱恩义正言辞的抗议,如果超人现在在这儿——哦,慢着——那他肯定得在她灼灼的目光下无地自容——等一下——

  “可是那只是……只是烟花,露易丝。”克拉克再次把滑下鼻梁的眼镜往上托了托,他在莱恩小姐的气势下实在渺小,他小心翼翼的、还有些心虚的试图为超人说话,“布鲁斯他只是——”

  “放了些烟花?”露易丝小姐发出了冷笑,“我打赌他把所有进口的烟花全买下来了,他还特别订了那种能够在空中炸出字来的特殊品种,很好,等到国庆日那天,所有人都会面临买不到烟花的窘境。”她对韦恩的大手大脚和不顾他人方便进行了大加谴责,“而他在那天放的烟花已经有几吨TNT炸药的当量了!”

  “……嗯……我认为……应该……没那么夸张……?”小记者嚅嗫着说,他下意识的有点紧张的舔了舔下唇,“虽然看起来是有点……太过头了。”

  “我现在有个疑问,克拉克。”突然的,露易丝用低沉下来的声音问道。

  克拉克偏过头茫然无辜的睁大了眼睛。

  “我们都知道超人有超级听力,所以那天他好像失踪了,是因为他正捂住耳朵躲在北极吗?”

  ……不,那时候他正忙于被求婚,露易丝。

  克拉克抿起嘴唇,又张了张,突然哑口无言。

  “……呃,也许是吧。”他一点儿也不为自己黑了一把超人的光辉形象感到歉疚。

  “好了。”露易丝重重吐了口气,她放松了自己的肩膀,“我的讲话完了,现在我可以回到现实来了,我是说——你答应韦恩的求婚一定是为了拯救美国不被烟花炸上天的,亲爱的克拉克……而且,漫天都是‘和我结婚吧,亲爱的蜜糖甜心’还是挺符合韦恩的做派的对吗……?浮夸?一点儿也不浪漫?”

  克拉克被这个说法逗乐了,他笑起来。

  “呃……我想,还是挺浪漫的,我是说……这很韦恩,对吗?”

  “所以你答应了那个哥谭首富的求婚。”

  “是的没错。”克拉克干脆的重复道,“我答应了布鲁斯的求婚——”

  “但现在有个问题,我知道你最近可能忙于筹备婚礼而什么也不知道——”

  “不,实际上比较忙的是布鲁斯……”

  “先别打断我,克拉克,这件事非同寻常,你最好看看哥谭的报纸——”露易丝扔出了一份报纸,哥谭娱乐报,小道消息、花边新闻的好去处,就连蝙蝠侠与超人他们都敢编排,“有时候我有点疑惑,你说不定更适合与超人在一起,你看,他多次救你于水火之中什么的……”

  “先让我看看报纸,露易丝。”克拉克轻柔的说,他温和柔软的语气显然让被打断的露易丝没感到哪儿不对——但他的确不可能和超人有什么的——他在心里想——他伸手拿过报纸,翻开来就看到了头条——蝙蝠侠暗恋布鲁斯·韦恩——哥谭犯罪率大减或有韦恩即将结婚的功劳?!

  …………等等,这是什么?

  克拉克·肯特,正直的星球日报调查记者——没有任何娱乐精神——记者,脑袋上出现了大大的问号。

  *********

  “我不得不提醒您,少爷。”当阿尔弗雷德在蝙蝠侠的据点之一这么说时,布鲁斯·韦恩穿着一件黑色紧身汗衫,他抱着胳膊,短袖勒着他强健鼓胀的肱二头肌,在不大的范围内走来走去——而他本人显然没意识到自己正像失去了磁场的指南针那样团团乱转。

  “你从四天前向肯特少爷求婚开始,就一直显得——非常焦虑。”

  老管家提醒道,这位老人一直慧眼如炬,如果说布鲁斯有哪儿不对,在一般情况下,他一定是首先看出来的那一个。

  “我没失眠,阿尔弗。”布鲁斯低着头说,哪怕他看着脚下,却像只注意到了地板在打圈移动似的——移动的是地板,可不关他的事。

  “焦虑的症状可不一定是失眠。”阿尔弗雷德平淡的说,“最近谁都知道在哥谭犯案时中蝙蝠奖的几率提高到了5%,虽然以哥谭令人堪忧的治安状况来说是件好事,但我依旧得指出,这是您焦虑的症状之一。”老管家扔出一张报纸,在布鲁斯刚接到手时就已经剧透了答案。

  “这显然给了哥谭媒体很大的压力,鉴于这事发生在最近——”

  “他们用丰富的想象力把什么东西和它联系在一起了?”布鲁斯展开报纸,然后笑出了声,“蝙蝠侠对韦恩日久生情,因近日韦恩向大都会一名记者求婚心生嫉妒?”

  “哦,稍等。”阿尔弗雷德不赞同的说,“我们最好得搞清楚原因,我是说——您注意到您刚才一直在打转了吗?”

  “那是地板在移动,阿尔弗。”这说辞显然进一步收获了老管家不赞同的目光,“显然,哥谭的媒体都已经清闲太久了,他们急于找到个爆炸性消息,把花边新闻常客和社会版头条炒作在一起真是绝妙的主意——但我想问的是,克拉克会不高兴吗?”

  “我认为——”这跳跃性的思考模式就算是阿尔弗雷德也没立刻转过弯来,但他还没说下去,布鲁斯已经又开始在他面前打转了。

  “他说不定真会不高兴,阿尔弗,尽管我们都已经知道了彼此的另一重身份——但说真的,我到现在还觉得自己有儿疯狂,我是说,我们订了婚期吗?”布鲁斯的语速飞快,不止如此,他的思维似乎也在几重跳跃,“我从来没想过我们可以……他会答应我的求婚……想想看,我们在一年前的关系并不那么好,在他发现我一直以来的戒备时,我显然刺伤了他。”

  “——我现在可以确定一件事。”老管家打断了布鲁斯的胡言乱语,“您的确是在焦虑。”他斩钉截铁的给布鲁斯下了诊断通知。



*****

今天是7月2日

我们都知道美国国庆是7月4日2333

评论(20)

热度(2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