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群星位置正确之时

二代蝙超不可拆逆,日常就是各种脑洞和二代蝙超的各种衍生拉郎。贝尔是霸总攻的天花板!!软登是端庄温油可爱的天使!!!!
补充:谢绝喜欢各种恶意(氪石等)梗的亲的关注

Last Land(0)

脑叶公司paro……给 @堪萨斯冬熊 卿,这位超级想看的梗233

如果想要了解原梗可以查看一下wiki(搜索脑叶公司就行啦)

不过我也会尽量做解释,毕竟又被我魔改了……_(:з」∠)_(其实还有另一条探索线,不过尽管会互相影响但并无交集,就不提了)

这边是办公室谈恋爱线(不)

最近还要准备考试……突然的忙了起来……



  金丝雀飞不出鸟笼。

  这就是Bruce的看法,在永夜末日之后的世界里,在那些过去掌握着高科技的公司财团遗址上建立的巴别塔中生活,就是目前人类的现状,但对巴别塔上层的人们也许还能透过玻璃看到外面大多数时候呈现朦胧的灰茫天空,而生活在地下,维持巴别塔一切正常运行的干部可没这殊荣,至少对于Bruce这位情报部门的主管来说是这样没错——这大概也是他对拥有外出探索权的执行部门略有点儿苛刻的根本原因——当然,Bruce不可能承认的,哪怕这种流言在普通工作人员中隐约流传。

  对于被困于巴别塔的非探索部门来说,地下的生活就是一切,他们自愿从上层经过筛选之后被招收进来,进行基础培训之后按照个人能力分配往各部门去,然后面对那些由过去遗留,现在产生的危险“异常”,哪怕他们可能在见到这些可怕的“异常”之后隐约能预感到今后的可悲命运,却依然以此为荣——但在Bruce看来,这可不是什么荣耀,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所有人类都是可悲的——而巴别塔现在所做的其实也不过是在延续当时的那些家伙们所做的事情——榨取“异常”的价值,也就是能量,用以供给巴别塔足够的能源,维持人类的日常生活。

  作为情报部门主管,Bruce通常的工作就是整理“异常”的资料,并且安排人员去使用“启示录”——那是一个道具类“异常”的名字,只要别太多次的阅读它,除了短暂的精神错乱之外一般不会产生更严重的危害——这在动不动就可能会死人的“异常”管控工作中已经算是很不错了——而他们将得到相当宝贵的情报、资料,也许与未来有关,也许是改变这个世界的可能。

  巴别塔的地下除了工作没有休假,Bruce收到了B-C01执行小队的外出探索申请,尽管他对B-C01小队的指挥官的固执己见不够满意,但他仍旧很轻易的通过了对方的外出探索申请——他并不认为对方能够真的找到什么落单的幸存者,但这并不是不同意申请的理由。

  Bruce在自己的办公位子上坐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对批阅数不清的文件感到了厌烦,他推开冰冷的金属环绕办公桌,从同样又硬又冷坐着一点儿也不舒服的椅子上站起来,面无表情的合上了办公用终端——这间单调乏味的金属房间只有桌子上放着的一小盆鲜绿色的植物能令Bruce舒服点——虽然那只是一种外表乖巧其实相当凶残的植物,但送这盆小叶子给Bruce的人却把这东西叫做“猫猫草”,老天,这名字听起来可真可笑——但Bruce从第一天收到它起,他就不打算嘲笑这个。

  “摸摸它的叶子,如果它不开心就会偷偷叼你的手指,是不是像猫猫一样可爱?”

  得了吧,如果他指的是他们收容的“异常”之一的话,那还真的是“叼”手指。

  而Bruce对这个植物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他没把它丢进科研部,而是亲自对它做了点测试,确保了逆卡巴拉计数器不会对它有所反应,它也不存在任何除了变异植物之外的异常特性——确定这东西只是个个性暴躁的变异植物后就把它放在办公桌上好让它发挥一下植物的制氧功能——虽然Bruce对变异植物是否还具备旧时代的植物功能有所怀疑,但他倒是挺乐意看着将这株植物搁在这个桌子上的文员先生整天进来给它浇水说胡话的样子的。

  Bruce看了一眼手腕上佩戴的小型便携终端上显示的时间,这时候——就像是他预料的那样,监管着这个楼层的AI的电子音出现在办公室里。

  “Mr.Wayne,Mr.Clark就在门外,我需要立刻给他开门吗?”

  Bruce绷紧嘴角,而后下意识的调整了一下西装领带的松紧。

  “给他开门。”

  门应声向两边滑开,平滑的金属滑轨的摩擦声之后,一位穿着制服的男性下意识的往房间里探了一下头,才走到门内,他似乎对重新闭合起来的合金大门有点儿紧张——至少在他听到门锁发出“咔哒”一声,显然严丝合缝的闭之后,他像吓了一跳似的回头对着那扇门眨了两秒钟的眼睛。

  在Bruce看来,对比对方的块头,显得极易受惊吓的样子有点不协调的可爱——Clark,作为情报部门较为特殊的工作人员——情报部门主管Mr.Wayne一向都习惯将他搁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并且还让AI全天候的盯着他以防出岔子——以Mr.K的笨手笨脚,这能很大程度上的杜绝70%以上的工作失误引发的事故——逆卡巴拉计数器是过去的那个糟糕的世纪所留下的好发明之一,它起码能警告工作人员还剩几次机会你们将面临重大生死考验——逆卡巴拉计数器上的数字如果归零,被收容在安全房间里的“异常”就很可能逃出那个房间并引发灾难——就算是花上几个世纪恐怕也不会有人能搞清楚那些“异常”是怎么通过紧闭的、起码有5公分厚度的合金大门出逃,在走廊上大肆杀戮的。

  尽管并不是所有“异常”都会造成员工死亡的事故,但对付出逃“异常”的确是件麻烦事。

  “呃……嗨,Mr.Wayne,希望我没迟到。”Clark略显拘谨的说——一开始总是这样,Bruce很早就发现了,他会在自己面前显得过度紧张,所以让Clark把多余的紧张丢掉需要一点时间,还得利用一下那盆没什么用的植物。

  “不,你很准时,Clark。”Bruce装作低下头时间,“我认为叫我Bruce有助于你放轻松点……太紧张不利于工作,我可不想让去医疗部门的楼层找心理医生,把你和某个人单独放在一起可不那么符合规定。”

  “抱歉……”Clark低下头说,他吐了口气——而Bruce发现他正绞动了一下那件西服的衣角,褶皱很快就出现了,“不那么……不那么容易。”他轻抿着嘴角——老实说,他可真是有一副足够迷惑任何人的外表,淡粉的嘴唇看起来过分柔软而吸引人的眼球。

  “来这儿。”Bruce移开自己的视线,他转头时目光正好撞到那盆长得有点像捕蝇草的植物上,“你今天没打算给它浇水吗?”其实他一直没说这东西不是光浇水就够的——还得有充足的肉类——但他不认为把这件事告诉Clark是正确的,大人们总是要有所隐瞒——尽管他们之间从外表上看岁数并未相差多少。


评论(10)

热度(84)